close

最近在一個靈性群組,繞了一圈,覺得挺有意思的。


我在想,什麼是一個好的靈性覺醒的老師?


我認為每個人都有存在的價值。如果有人覺得自己沒有價值,那只是暫時看不到自己的美好而已。請放心,沒有問題的。


靈性老師也不需要協助誰,也不需要拯救誰,先把自己活好,自然就是一個示範了。


🌻🌻🌻以下是我認為好的靈性覺醒的老師,會有的特質:


🌻知道自己是誰,活出自己的美好與力量。即便是靈性老師,並不代表生活從此平順,仍有一些必須經歷的事件,但好的靈性覺醒的老師可以更快地穿越,並且願意放下執著的自我。


🌻知道自己與世界的關係,都只跟自己有關,做到每日自醒,不論自身風暴或外在事件,都是來幫助自己覺醒而已。


🌻願意持續成長,這裡並不是指去上很多靈性課程的成長,上了很多課程沒有落實,也是沒有用。這裡的成長是指,願意保持覺察,並在覺知中決定如何的回應,也知道自己對世界投射了什麼,沒有受害者情結,先修正自己。


🌻從以上可以發現,即便是靈性老師,更多的也是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先把自己活好,和諧自己。而不是把焦點放在外面,去拯救別人,拯救世界。能做的,都是先從自身做起即可。


🌻知道平等的真相。也就是萬物都是一體的。大自然的花草樹木都是,當然高我、天使或內在聲音也都可以是靈性老師之一,寵物也可能來幫助自己更有愛。萬物都是學習的對象,自然沒有誰比較高尚,自然也沒有靈性老師比較厲害。他們只是「先行者」而已,先發現自己的光,並傳遞真相。


🌻即便攪了一池子亂,也可能是好的靈性老師,透過棒喝,幫助有緣人覺醒自己。目標都是覺醒自己,要做的也不是改變別人,而是啟發而已。


🌻靈性老師也只是指引者而已,指引一個人回到自己,發現自己的內在光芒,不只人格本身,更深層的知道內在光芒是什麼,知道靈魂最純然的樣貌。


🌻明白最偉大的力量是愛,持續讓愛流動,無論它以什麼面貌。


🌻充滿感恩跟喜悅,無論發生什麼事,內在平安,因為知道自己是誰。


🌻自己是誰?當你好奇人生的意義,就開始走上探索的道路上了,回家是一條美麗的道路。回家不在別處,在內心深處,與自己的靈魂相遇。


🌻最後最簡單的,靈性就是生活,生活就是靈性,沒有分裂。好好生活就對了。




後記:我偶爾會開啟自己的阿卡西紀錄,尋求指引。但更多時候大自然的萬物、世界人事物、一本書、一場電影,都啟發了我。感恩所有的一切。


所有文章都需經自己篩選跟內化,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沒有共鳴的也請放下。沒有問題的,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