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朝聖一下動畫《鈴芽之旅》


這部片讓我思考,一個地方成為廢墟,是否代表沒有好好禮敬土地? 往昔的繁榮與人們的記憶,使土地有了生命力,而繁華過後,也許也需好好道別。


我相信,有些人也曾遇到搬遷這件事,當不住在舊宅了,會以什麼樣的心情道別?我曾經聽說,有人跪地親吻了地面,恭敬感謝住宅。當時我有些震撼,旋即理解所有的物品、所有關係,所有ㄧ切,其實都是在服務我們。


我們被服務著,這是一種愛。我們被深深愛著。


劇中另一個深刻的片段「 我是明天的鈴芽」,我覺得有點類似「內在小孩」相遇之旅,讓我再次確認,當我們足夠成長,我們可以療癒過去的自己,自己給予自我內在的力量。


無論發生什麼事,擁抱自己,相信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