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生活發生很多奇妙的事,「共時性」也多到不可思議。只要留心發現,「共時性」一直在運作著,它就是合一的愛。

 

最近,有個朋友提到「埃及王子」,他推薦我看這部動畫,他說配樂非常好聽。

 

於是我打開了動畫,我看到摩西分紅海,帶領著猶太人逃離埃及這一幕。奇妙的是,我FB這麼巧跳出朋友在澎湖的奎壁山,她文字寫「摩西分海」,我驚訝地雞皮疙瘩。

 

「當你相信,就能帶來神蹟」「當你相信,你就能做到」「我心如此豐盛,難以言喻」。 我知道這首歌,句句都是宇宙在跟我對話。

 

 

還有一次的「共時性」是關於鳶尾花。

 

我感受被鳶尾花轟炸,我先在植物園看到鳶尾花,朋友接著主動Po給我鳶尾花的照片。接著認識一個調香師,他幫我調製了專屬於我的香水,他的後調用了鳶尾花。一切都這麼剛好。

 

於是我忍不住問他,為什麼會用鳶尾花呢?他告訴我:「哈哈~我那時也是想,如果加個鳶尾花,感覺會有奇妙的事~原來是這樣的共時性。

我開始期待它能帶給妳一個開心的香氛氛圍。」

 

因為被鳶尾花轟炸,我上網好好了解這朵花。

 

鳶尾的屬名iris為希臘語「彩虹」之意,剛好我一直很喜歡彩虹。 希臘人把鳶尾稱為彩虹花, 是因為它色彩絢爛, 像天上虹一樣美麗。

 

鳶尾花有個音譯過來的俗稱就叫「愛麗絲」,她在希臘神話中是彩虹女神, 是眾神與凡間的使者,主要任務在於將善良人死後的靈魂,經由天地間的彩虹橋攜回天家。這也是花語「愛的使者」的由來。

 

總之,正向的「共時性」或告訴我們,正走在一條正確的道路上。「共時性」就是巧妙到不行,也可以說是,靈魂的量子糾纏,我們都在同一場場域的證明,我們也可以擴展到合一的意識的。

 

地上有許多「愛的使者」,也許我們要繼續分享這些愛,直到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