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生戰》今天上映,看到哭

 

 

 這部片是關於「永生人」主題,朴寶劍飾演複製人徐福,他的人生是打針、吃飯無限迴圈,從未踏出實驗室,從未好好體驗這個世界,因為他不是人,只是被利用的「人造人」。

 

孔劉飾演患腦瘤絕症的前特務閔基憲,跟徐福有了一段類逃亡的時光。而讓我感觸最深的,大概就是探討「永生」究竟好不好?

 

許多人羨慕「永生」,片中提到「永生」另一個可能性是使人慾望無限,加速墮落,最終自我毁滅。

 

活著終將一死,如果讓你活著,你對世界是有貢獻的嗎?徐福直問閔基憲。

 

閔基憲坦承自己的人生,活著有好有壞,但大部分是糟糕的。自己究竟真的想活,還只是害怕死亡?

 

複製兒子的醫師說「永生」意味著沒有盡頭。

 

如果我們永生,到底是為了什麼?最後徐福給了一個答案,「我也想,為了一個人,有了一個意義。」

 

最後徐福選擇死去。

 

如果人生沒有意義,永生有何意義呢?!

 

總有某些時刻,我們會叩問,我為什麼來到這個世界上?人生的意義是為何?

 

這代表你尋求活著的熱情,渴望與靈魂共鳴。

 

我相信,每一條靈魂都有來到世上的原因。生命不是偶然,人生都有自己的意義,等著我們去揭開面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