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傷城


都有一段令人心碎的故事


金城武、梁朝偉在新片「傷城」互飆演技


片中,金城武因感情受創而成為酒鬼


梁朝偉表面與新婚妻子相愛,卻深藏陰沉的秘密


把牽手的人,當作復仇的棋子


 



我還真沒想到,有人牽手是為了報復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對我而言,夫妻牽手


是多麼神聖,多麼難得的緣份


因為對方原只是一個陌生人


生活在城市某個地方,沒有血緣


因為牽手成為終生伴侶,成為相繫的家人


對待家人,怎可能耍心機?怎可能欺騙與背叛?


 


 


老一輩的人說,夫妻是相欠債


有時候,我覺得誰欠誰重要嗎?


在茫茫大海中,能夠遇到對方


就已覺很幸運,也很幸福,只想對他好


不記得前輩子了,牽手後,只有愛


某一種程度,我還是有點小小遺憾


雖然談戀愛很快樂


但若是他,若他是,我決定共度今生的人


為什麼他不能早一些出現


我可以把所有愛,只給他


 


 


看完這部片後


還對其中一句話很有感觸


「酒好喝的地方在於它難喝。」


想一想,如果硬要說


「酒」確實是難喝的,又苦又嗆


我認為「酒」是很特殊的產製品


酒特殊在於,它可以催化心情


酒可以依當時心情,帶來增強作用


開心時,喝酒讓人沉浸歡愉中,更形快樂


不開心時,藉酒澆愁,愁更愁


「酒好喝的地方在於它難喝。」一點也沒錯


事實上,喝酒也在於品味心情吧


我也喝過百分之四十以上濃度的酒


酒入口苦澀,並且媚惑人心


當我主動喝酒了,代表我想讓我的心…暫時失控


但是,我很不喜歡失控的感覺


大多數時候,我是陪別人喝,不會主動喝酒


更大多數時候,我堅拒不喝酒的


開心時,我會想豪氣地喝茶


即使傷心,也會換個方式尋找快樂


盡量不碰酒,逐漸變成我的堅持!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傷城


都有一段令人心碎的故事


你我都是


如果可以控制,就不叫心碎


幸好,時間是最好的療癒師


都跌至最谷底了,如果這是曲線,那麼未來只會爬升


相信自己可以,可以活著更好


過去只能讓它過去,誰說未來不能美得過火


希望大家都幸福,相信幸福就會更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