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為什麼現在沒有水呢?」


環境破壞,可能毀了我們


毀了下一個世代,甚至毀地球


 


看了一部短片,短短八分鐘


卻覺得很難過


短片是Letter 2070


來自2070年的一封信


 


 


那個寫信的人


才剛過五十歲,卻有八十五歲的外貌


因為沒有攝取足夠的水份,所以得了腎臟病


他說,以前半小時的淋浴,現在用毛巾沾礦物油洗澡


女人理光頭,因為沒水可以洗頭


爸爸用水管洗車,那年代過去了


現在是嚴重缺水


以前鼓勵喝八大杯水,現在只允許喝半杯水


 


缺乏水份,皮膚很乾枯


過量紫外線,引起疼痛


皮膚癌、傳染病取而代之,成為死因


沒有水,缺乏植物,導致氧氣不足


這個時代為了爭杯水而打架,並有武裝士兵護衛水資源


珍貴的水,是夢幻以求的財寶


 


以前的人多麼健康


影片中小孩問「爸爸,為什麼現在沒有水呢?」


這是多麼震撼,也是沒有珍惜用水的慘痛代價


也許有人說,反正我這年代不會經歷


但下一代呢?孩子寶貝可能活得很辛苦


 


以前孩提時代,喜歡暑假回阿公家


阿公家前面有小河,到處綠意,真正蟲鳴鳥叫


小河靜靜流,有小魚,有小蝦,有螃蟹


那純樸,稻米香,令人懷念


我在想六十年後,會不會真的變成2070短片中的樣子


我以後的孩子,還能經歷我孩提時代的美好嗎?


大自然逐漸被破壞,我也感受那美好逐漸消失


 


看完片,我馬上去喝了水


覺得水很珍貴,水是恩賜,要愛惜


因為自己腎臟沒有很好,原來沒水喝這麼可怕


多喝水,可以讓自己身體健康


 


感謝老天爺賜給我們水


我願意愛惜地球,不破壞它


如果大地包容萬物,像母親一樣


我們對媽媽就要愛護,不傷害她


 


當大自然嚴重破壞時,地球也不能居住


人類還能爭什麼?我害怕這樣的結果


在地球還有救的時候


一起盡一份心力


希望地球一直美麗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