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皮夾有一小張預立的遺矚


依例每年要重寫一次


 


拿起去年度的預立遺矚


其實只是名片大小而已


發現時間真的會改變一個人


無論是想法或心情也好


因為遇到的人不同


產生了新火花,生命也有了轉變


 


唯一不變的是


生命終止時,我想器官捐贈


我想死後是沒感覺的


死後還能助人,何樂不為


這是我想器捐的理由


關於這點,是沒變的


 


當有人打開它時


我想我不敢說沒遺憾


若要說遺憾,大概就是不捨


無法再陪伴我摯愛的人


 


希望離別也是開心的


我沒有任何信仰


但相信有天堂


所以期待來日再相逢


 


寫預立遺矚,不是我想死


而是死亡不該是措手不及


也覺得死亡議題,不需要忌諱


有生必然有死


那是多麼自然的事


 


出生後,白紙一張,開始學習


我想,人是為學習而來


每個人遇到各種不同境遇


若不想放棄人生,得突破現境


不見得就擁有了,但學習,而後得到


得到經驗,下一次就會更美好


 


其實現在這一刻


想著自己的個性


太容易相信別人,心太軟


所以有時候也很受傷


不過我也學習到一些事


每個人都有好有壞


若能在論斷之前,先了解對方


我想對方會感激你的


 


生活不是平順的


有風有雨,但也有晴


每一天我都用心生活


也希望讓給別人快樂


 


能與你相逢是我最大快樂


謝謝愛我的人,還有我愛的人


我不敢說沒犯錯


但願我能彌補傷害


若可以,請原諒我


 


小小一張紙,寫得不多


但內心卻五味雜陳


情緒翻動千百迴


我在想除了預立遺矚外


是不是也該寫幾封信


留給我愛的人


 


我談了一場戀愛


迄今一直覺得很美好


我很開心我愛過,被愛


而後也體驗相愛


這是我最大的幸福


 


 


所以昔今一切,我充滿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