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元旦去阿里山迎曙光

回台北看一部電影《愛情藥不藥》

 

女主角罹患帕金森氏症

疾病一步步侵蝕著她的身體,連拿藥罐都會顫抖

她對男主角發吼,為什麼愛她?質疑他只是可憐她

誰會愛一個病人呢?最後男主角一度暴走

又回頭,倆人抱頭痛哭

 

男主角帶著她坐飛機,四處求名醫

奔波不停的女主角,再也受不了地說

你只不過喜歡那個健康的我

 

 

劇中他們自拍影帶

女主角對著鏡頭,想像著與未來的孩子對話

透露著她對愛情開花結果的期待

 

主角說的很好:我的人生不是只有帕金森氏症

我可以掌握現在這一刻

 

我覺得講得很棒

現在的當下,才是最值得珍惜的

放棄了現在,又有何未來可言?

 

只是很殘忍的

疾病考驗著真情

這部戲,好像問著:

如果我有病,你還會愛我嗎?

 

如果有一天,我生病了,另一半會不會離棄我?

如果有一天,另一半生病了,我能無怨無悔照顧他?

我曾經也很害怕這種考驗

沒有考驗,是幸福,必須珍惜的

 

我想起我的害怕,問過小王子

如果有一天我眼睛看不見了,你會如何?

小王子說,妳只要負責開口吃飯就好

過了一陣子又問,他說,他會當我的眼睛

其實我感動要命,真是sweet的小王子

而我,也會相同這樣對待他,只是我沒說出來

 

愛情不是只有單純的美好

也期盼不要有這樣的考驗

同時也祝福在考驗中的人

都有勇氣跟信心

 

疾病中,要有醫好的信心與期待

同時也要有醫不好的心理準備

醫不好時,有沒有決心照顧她?

這種類似情況,在現實中不斷上演

有的是家裡有債務,或對方得憂鬱症

因為彼此家庭、身心狀況等不同

這時候,只有愛不夠,還要更大決心

無論好的壞的,能真正接納的才能走下去

 

 

這部片,男主角總是遊戲人間

後來遇到女主角

在愛情中找到認同、被肯定

他第一次開口說出我愛妳

就如同片尾最後註解

當你遇到對的人,你的人生將不一樣

 

我想這也是值得學習的

給對方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彼此認同肯定,互相扶持守護

你需要我,我需要你,這般彼此需要

這真的值得虛心學習

 

這部片剛開始看,覺得sex片段好多

是到底要講什麼啊?

後來發現,是不會馬上忘記的片

 

片尾的歌也很好聽,查了一下

歌是由俄羅斯歌手 Regina Spektor 所演唱

歌名叫 Fidelity

 

即使遇到對的人

除了愛,還要有很多包容,才能走到最後

而健康是多麼珍貴

還有多少被我們忽略過的幸福,總習以為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