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第36個故事】是講交換的故事

朵兒開了一家夢想中的咖啡館,並玩起以物易物

看這部片,也想到自己的換物經驗

 

最近換物,很有趣

我用鍋寶杯子,換兔子肥皂跟手巾

我很喜歡兔子,沒想到對方也是

而且她的第一次,給了我

這次她第一次跟別人交換東西

 

她收到保溫杯後,馬上就使用它

最妙的是,她拿杯子泡麵

她的撇步很有趣

首先把麵條放進杯子裡,然後再加入熱開水

之後就快點蓋起杯蓋,鎖緊,搖一搖後

再等幾分鐘,之後麵條就熟了

 

人是有趣的動物,會發明一些生存方法

我本來很自豪,自己小窩空間運用地淋漓盡致

沒想到她這方法更妙,發揮更極致啊

至少是我沒想過的

這次交流,也為彼此留下美好的換物經驗

 

我覺得以物易物,很環保

資源在我們之間流通,可以減少消費

別人不需要的,可能是我們眼裡的寶

我們不需要的,別人可能愛不釋手

如果資源不浪費,地球就能活更久

 

妳有玩過交換遊戲嗎?

其實,我們一起在交換

用時間交換一場電影,用金錢換一本書

如果聽一場演講,看一幅畫

就換到別人畢生智慧與感動,真的很幸福

我們交換物品,交換禮物,交換秘密,交換想法

原來,生命是一連串的交換

 

當你遇到了誰,跟誰相處

相處,正是交換彼此的喜怒哀樂

交換彼此價值觀,交換彼此生命體驗

 

 

無論是有形,或無形的交換

交換出去的,給出去的,不是失去

而是另一種形式的獲得

交換就是一種分享

 

只有分享,才能帶來更美好生活


今天交換了嗎?

想交換你的腦袋,多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