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次看電影掉淚

是一部韓劇我的女友是機器人

那位機器人很美,皮膚跟真人一般

在東京大地震中,她被壓在石塊中

她硬扯自己軀殼,最後拖著半身爬去救男主角

並叫男主角快逃

 

自始自終,男主角知道她只是機器人

而當男主角抱著殘缺的她說,一起走

她說,我終於能感覺到你的心了

於是我也哭了

 

你看見我的心嗎?

我能感覺妳的心了

於是,我哭了

 

我不知道我為何哭

但是我多麼希望自己的心,被了解

也想問能不能感受我的心

看不看得見我的心

 

機器人殘缺,仍被珍惜著

如果有人看見我的缺點,仍疼愛著我

在自己困難的時候,不是拋下我,而是拉著我一起努力

那麼,我就相信他是真的愛我

 

 

每個人的心,都是獨一無二

碰到相同的情境,反應不同

我很明白我的心

因為在意,所以生氣

因為受傷,所以控訴

它也想保護自己,不想再被傷害

當它赤裸裸說出心事

換來爭吵,於是再度穿上保護衣

 

它可能正面臨心碎

如果真的想修補

它知道,不是一個按扭就能開心

但對方不知道,不理解

 

它要一些重要原料

包括無以倫比的耐心

真心誠意的保證

直到修補終於完成

 

 

修補的過程,心在征戰

一方面質疑,一方面嘗試相信

直到相信對方誠意,完全接納的過程

修補的過程很辛苦

有人可以選擇直接忘記

我無法忽略,但願意修補

 

人一直追尋被了解

也許一開始就不可能馬上被理解

你願意花多少時間與耐心

真正走入彼此的心

無限的耐心,才看見無限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