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靈魂沙漏》


最初是被書中的圖畫吸引


文是描述一段關於孤獨的愛情故事


 


天堂只有快樂靈魂可以去


這世界上不知道有幾個死神使者


曾經有一個死神使者,穿梭城市間


收集那些孤獨但不該下地獄的靈魂。


沙漏裡的靈魂沙粒愈來愈多


死神死者發現,原來世界有這種多孤獨的人


這些人在生命結束前,才發現孤獨都是自己造成


 


孤獨,這個詞,有很多文人討論過


有人說,孤獨是必然


孤獨不可避免,因為兩個人感受不可能完全一樣


有人說,孤獨可以成就一個人獨立


有人說,為了逃避孤獨,卻更寂寞


有人說,孤獨也可以是一種享受過程


孤獨就是你和你自己在一起


有人說,自我追求是要在孤獨裡面完成


當一個人找到真正自己,他也就不孤單了


 


孤獨,這個詞,竟也被抽絲剝繭


其實我只是想單純的想知道


我最愛的千面女郎漫畫中,


當找到靈魂另一半,才發現自己以前有多麼孤單


是不是世界上真的有所謂靈魂的另一半?


如果闔上雙眼前都未尋到那另一半的靈魂


那他的一生會是多麼的孤單,是不是?


 


如果有人對我說,我絕對不會讓妳孤獨


雖然孤獨是每個人必經的,但我仍會很感動吧


我這麼幻想著


他是想帶著他最真摯的靈魂,向我靠近,給我美麗的記憶


因為我這麼想的,沒有靈魂跟記憶,才是真正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