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未來自己的一封信

之前有一本書,也有寫信活動

梁靜茹也有一首歌

叫給未來的自己

 

我不知道未來的自己,會如何?

想給自己寫封信

也想知道經過了十年後

自己結婚了嗎?有了小孩嗎?

時間有沒有沖淡自己的熱情

是不是一樣,總是笑容滿面呢

 

Dear 未來的我:

知道妳堅強之餘,也有脆弱

知道妳很感性,也很愛哭

但是妳很用心生活

妳是勇敢追逐夢想,努力實現的人

也許有失意,或低潮,那又怎樣呢?

人生怎麼可能完全沒失敗

這樣的碰撞,也是追求更美好的一種過程

不要忘記當時的衝勁、勇氣與熱情

還有,妳的想法還是一樣嗎?

十年前的妳,最愛看王子變青蛙了

妳從中獲得勇氣,妳渴望也期待真愛

妳希望有人疼愛,也很想很想不顧一切

但是妳卻因為一次的失望,就想放棄可能性

妳要求百分百的愛,才相信對方的真心

還預設未來絕對改變,先否定現在愛妳的他

曾經很受不了這樣的妳,我想妳也知道

但是我想妳現在一定改變了,也更懂得愛了

相信妳現在很幸福,也要永遠記得一件事

要記得擁有的,而不是失去的

要記得燃起希望,而不是記得失望

妳已經很幸福了,有心愛的家人

有心愛的朋友,還有心愛的另一半

現在的妳,恐怕更多魚尾紋了

有一些白頭髮,雙下巴更明顯也不一定

那也沒關係呀,代表妳更成熟了

妳總是不想長大,一直想依賴人

不但黏人又愛自由,誰搞得懂妳呀

但是妳會成長,妳的肩膀已經寬大

看著妳成長,也想到爸媽年紀更大了

妳一定要更細心,更體貼,更照顧好她們

遇到困難,勇敢不放棄希望

妳說過,不後悔所做的選擇或決定

追求的過程,總會跌跌撞撞

所以請堅持下去

並且不忘記初衷

十年後的自己,我愛妳的

加油!

 

-------------

我想以後看到這封信,也許心境大不同

給自己寫寫信,聽內心微弱的聲音

對自己誠實也不容易

但提筆寫字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