慾望城市紅翻天

但老實說,我沒看過連續劇

倒是走進電影院,看了電影版

 

除了情慾愛

我對最後一幕的求婚,還滿感動的

究竟能套住女人心的是什麼?

 

我想起了另一部電影

倒數第二個男友

男主角送給女孩的戒指盒

打開不是鑽戒,而是石頭

 

慾望城市》的Mr. BigKelly

最後跪下來求婚,也沒有戒指

男主角將一只藍緞水鑽高跟鞋

套進凱莉的腳中

套住她的,是她最愛的高跟鞋

還有男主角跪姿下堅定、慎重的心

 

最近看了一本散文集

席慕容的成長的痕跡

裡面有一篇掙脫旁人的眼光

描寫得也很扣人心弦

 

席慕容與先生訂婚時,是窮留學生

她們挑戒不在珠寶店,而是在車站附近小店

兩人買了好看又便宜的戒指

後來朋友問說是銀的嗎?

「不是,是鐵的!」

她與先生相視而笑

 

席慕蓉這麼說的〜〜〜

「那本來就是一樣不值錢的東西,

但我已經長大、成熟得知道:

我得到一個珍貴的事物,

就是一個忠厚誠實的男孩給我的一份真摯的愛,

這才是真正值得歡喜的事!」

 

這說得真好,不是嗎?

沒有鑽戒,不代表對方不愛妳!

 

倒數第二個男友,也是如此

男主角原本使出的招勢,都成反效果

最後男主角效法企鵝求愛

 

企鵝是一夫一妻制的動物

一生只追求一個伴侶

牠們會獻石求偶

公企鵝會找一顆最美麗的石頭

送到母企鵝的腳邊

但決定權在母企鵝

當母企鵝接受了,就一輩子甜蜜在一起

 

男主角「終於」擺脫悲慘的歷程

以前他老是成為別人的倒數第二個男友

最後他渴望真愛,而獲得了真愛

這部片中,女主角就是一位企鵝馴獸專家

與其說一顆石頭,就能打動芳心

不如說,男主角開竅了

他用女主角能懂的語言

並且理解了女主角

 

鑽石,可能真的很美

卻不是求愛唯一的寶器

擄獲對方的,是真正敲進她的心

知道她喜歡,需要的,投其所好

留意說過的話,放在心上

知道你那堅定、確定的心意

那份心,比鑽石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