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不到一個月

又幹了同樣的笨事

帥氣地扣上機車墊,又把鑰匙留在車內

這次連手機,也放包裡,一併遭殃

我的天啊,連撥電話都不行

 

謝謝中廣的楊大哥,是巧遇的

他陪我找了三家鎖匠,雖然很不順利

一個老闆不在店裡,一個老闆去桃園

一個竟然是:開鎖工具前幾天不見了,近日打算添購

也就是說,完全救不了我,必須自立救濟了

 

後來遇見一位司機,開大卡車等紅綠燈

他把車窗搖下,問我們在幹麻?

由於打算徒手,把車墊撐個洞

然後伸手進去,試著挖出鑰匙

他還誤以為我們是小偷

 

當他理解後,從車窗遞了一把金屬桿

我看見奇蹟般,那一刻,說不出的感動

後來,他還把聯結車刻意往前開

然後在轉角路旁,停下來

從車上興沖沖下來,拿了另一把工具

跟我們笨手笨腳,一起撬開車墊

 

 

說真的,有點想哭

不是因為自己耍笨

不是鑰匙挖出來了

也不是手瘀青了

而是一連串的為什麼?

為什麼他們停下腳步?

為什麼願意幫我?

他們也可以不管的

 

這兩個人,都沒開過鎖的人

讓我感動得亂七八糟的…

 

 

而且這兩個人,說真的不熟

一個是一面之緣,剛認識不久而已

一個是完全的陌生人

而且他們都在趕時間,卻幫我

 

卡車司機說,就日行一善

我想,我不會忘記今天的感動

因為忙碌,一直趕趕趕

是否忽略了一些事,忽略身邊的人

忽略伸出手去幫助別人

我會記得這樣的提醒

 

謝謝陌生人的舉手之勞

熱鍋的螞蟻因此獲救

希望自己也當這樣的陌生人

用相同的心,熱情去幫助別人

 

你一定也當做這樣的陌生人

其實是很愉快的

只是後來因為一些原因

或者伸出手反而害到自己

或者忙碌而忽略初衷


但冷漠~~~從來就不是我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