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心動奇蹟】電影

配樂很不錯,劇情一級棒

演員一級棒,連狗都很會演

感觸很多,刻劃在心

是部會催淚的片

 

首先,劇中的地震,滿恐怖的

天搖地動,就像拆樣品屋

房舍搖晃間,成了瓦礫

橋斷了,電線桿也倒下

所有心血可以一夕崩塌

傾刻,想起甫發生的四川地震

 

因為四川地震,每天須追蹤台灣旅客滯留情形

祥鶴旅行社十四位團員,迄今生死未卜

四川宛如煉獄,死傷無數,哀鴻遍野

映秀鎮幾乎快滅鎮了

大自然的力量,對比出人類的渺小

這場地震的意義,究竟為了什麼?

覺得好難過喔,上帝是否看到了,或遺忘了?

幸好人類是彼此互愛的,所以災區充滿愛

我祈禱地面的痛苦,在愛中被挪去

 

看這部片,笑不出來說

很難想像若身歷其境,會是如何恐慌

特別是,自顧不暇逃命之際

你會想帶什麼走?寵物呢?

你有準備一個所謂的逃命包嗎?

 

我們眼中,有工作、有家人、有朋友…

寵物不會是我們全部

但寵物的眼中,很可能是專一對著主人

傾力去愛,就像劇中的柴犬

用帶傷的腳扒土,用嘴舔拭,叫喚主人

用牠的方式,守護主人

 

被迫分開的柴犬,在地面拼命追著天空

天空有載著主人的飛機

在主人離去後,牠多次咬著玩具球

奔赴山間草原上,在壯麗的樹前

多少次,是期待的落空呢?

玩具球,就像思念的引子

思念一個人,就像在世界中心呼喚愛

尋找的是曾經,那份愛,期待永遠不變

 

我想起了我們家已過世的小莉

牠曾經拒絕外人的餵食,寧可餓死般的忠心

也想起我的魯魯,也喜歡咬著玩具球

在我丟、牠撿中,玩得不亦樂乎

牠是否刁著玩具球時,想起我呢?

是否會偶爾想起我呢?

又或者常常想起我呢?

又可能每天想起我嗎?

我是想你的…

 

寵物有個愛牠的主人

會是最大的幸福吧

 

劇中有完美的結局,非常棒

狗狗靜止不動,就讓小女孩抱那麼久

彷彿一世紀的亙長擁抱…

人狗重逢後,擁抱間的深刻

讓我也跟著久久不能自己

有些感動呢〜

 

這部片呢,對我來說

有些東西撞擊了我,是守護,守護的心意

兄護妹,父護子,狗護主,狗護子

或背、或牽、或來回奔走,那份呵護

不只是人對人而已,動物與人之間也是

也有深層的情感,哭斷腸的情意

 

就這麼吧,沒了身份

是生命跟生命的牽掛情誼

守護,只因為珍愛

珍愛,所以守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