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耍笨的事

曾經把自己鎖在門外~鑰匙在屋內

我真是糊塗蛋

這回把鑰匙鎖在機車內

連車都發不動了

 

 

不過我還是要非常感謝

謝謝開鎖店的伯伯

他是冒著雨幫我的....

淋雨的他,讓我有些感動

我也覺得不好意思

我看了他,他有白頭髮

 

 

我問他開鎖要多久時間,他說試試看

因為我的車是二段式鎖,比較難開

結果還真的開鎖失敗咧

伯伯知道我很急,又家裡沒備用鑰匙

最後他提議乾脆撬壞座墊,到時候再修

於是他又奔回店裡,拿了「超粗勇」的螺絲起子

他先把座墊翻個洞,好使我手能伸入找鑰匙

噗…感覺很像兩個人在幹什麼壞事呢

 

 

怎麼說,第一次發現開鎖也是很有學問的事

伯伯說,若鑰匙使用時

是下壓後再轉方向,左轉右轉

開鎖方式也會不同

看伯伯拿了非常之多的「傢伙」

有粗的細的,還有L型、把手類的

他在路邊,雨中,很努力幫陌生的我

 

 

雖然我的手,在挖鑰匙過程也紅了

但是我很幸運,尤其停在陌生的地方

附近剛巧有開鎖店,他又願意幫我

最後我很開心,問他多少錢

他說隨意,都可以,開心就好

最後,他只收我一百元

最後機車座墊沒壞,鎖孔也沒壞

他還跟我強調,一切開心就好

我只想說謝謝,我是幸運的

他為我的著急,是無價的

他為我淋雨,是無價的

 

 

也許一般都覺得衰死了

確實它是一件衰事,但是我發現

再壞的事,也沒那麼壞

我發現了小小螺絲在發光

雖然只是開鎖的行業,我一直忽略的東西

這一刻,倒像別人的救生圈了

 

 

各行各業都扮演重要的角色

就像螺絲,少一個都不行

伯伯也是,或許你也是,我也是

都有該扮演的角色,各司其職

在未知中,成就了彼此的需要

 

 

壞事也好,感謝每一次壞事的降臨

我最近覺得壞事是來幫我

幫我看見,彰顯以前看不到的東西

所以,謝謝伯伯

也謝謝這一次的衰事

我得去打一份備份鑰匙

讓下一次更完備不慌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