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妳老公是妳的最愛嗎?」

B「不是,他不是我的最愛!」

A「為什麼是他?」

B「妳會知道妳可以跟他走一輩子」

A「那妳愛妳老公嗎?」

B「我想也是愛的…」

 

A「年輕的時候,談情說愛很激烈,可以吵架恨死對方,下一秒還不是愛得要命」

B:「只是那種吵吵鬧鬧的愛,是很愛,但久了很累。」

      「當初跟這個人結婚,有一種感覺,知道可以跟他相處很好,是可以一輩子相處的」

     「後來,看著粗壯的老公,花了二十分鐘,為那麼嬌小的孩子包尿布,感受逐漸不同

 

 

以上,是一位已婚同業在席間的聊天,我大部分只是聆聽而已

 

 

不知道為什麼,我不喜歡這個愛情問題

我突然覺得難受起來

一直想著她的回答

「我想,也是愛的…」「但他不是我的最愛」

雖然我不是他老公,但一定不想聽到這類答案

 

你可以清楚分辨誰是最愛嗎?

亦或你心裡早已問過千百回?

所以答得很直率,卻是有些殘忍的

 

每個人都有過去

但誰不想成為最終伴侶心目中的最愛?

如果最終攜手的另一半,只列為其次的愛

相信聽到都不好受的

我忍不住覺得,這不是很好的出題

其實,為什麼要問最愛是誰?

作答時,另一半的感受不知如何?

 

如果可以,我不想成為誰的最愛

只想成為最終伴侶的最愛


兩個人一起攜手共度未來

 

誰是最愛,不該在你有另一半時說出來

除非另一半就是你的最愛

這種問題覺得可以直接丟棄

 

每一段感情的展開,因著對象而不同

但感情付出是真實的

若在愛裡,去估秤甸重

去計算對方對自己,愛的重量

去計算對方從曾經到現在,愛的重量

最後終於得到一個誰是最愛的結論

那又如何?

經過計算的愛,會快樂嗎?

這樣子好像不會快樂吧

 

這項愛情問題,我沒有很喜歡

 

沒有最愛不愛的問題

我想.....是這樣子的

結婚是神聖的

如果下半輩子交託給彼此,就是愛的最大誠意

彼此相愛,就已是最好的答案

 

大家都要幸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