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心硬一點也是課題

 

待兔兔可以正常進食後

要大量餵牠吃牧草,讓牠磨牙

還有處理傷口,不能牠痛就捨不得

醫生說,寧可狠心一點,對牠才是好的

 

是的,心軟是我的缺點

對其他人事物也是

總是不要別人難過

或許,在感情上也是

殘忍也是一種溫柔的

 

 

我的兔兔,元宵節下午三點半入院

體重1236g,腎肺功能正常,可以開刀

醫生很有系統地解釋手術流程

我簽了手術及住院兩張同意書

兔兔打了止唾針、鎮靜劑,開始變遲鈍

然後剃了頸部的毛,變小巴無毛兔了

然後被抱進去,做空氣麻醉

手術過程一小時半,不能參觀

 

手術前的早上,我祈禱著

希望得到上帝的祝福

感謝兔兔麻醉手術很順利

只是手術後,反而沒呼吸,休克了

院方說,後來急救,有救治回來

不過,連醫生也說,他無法理解

最難熬的手術熬過,術後怎出現變化?

 

術後,待兔兔恢復後抱出來

我看到牠有氣無力的,而且對外界反應過度

摸牠,牠激動地顫跳,差一點撞欄杆

彷彿說不要碰我

我問醫生:「牠反應怎會這樣?」

醫生說,「兔兔剛恢復,牠還不知道剛發生什麼事!」

 

 

兔兔累癱了,身體很澎,頭很小一顆

醫生術前說,他不只清除膿包

也會拔牙,並開刀切除局部骨頭

兔兔沒有下巴門牙了,我接受了事實

 

 

兔兔住院觀察,活動力據說還不錯

只是無法進食,連水也不喝

兔兔可以打營養針

希望今天牠能順利出院

今天要接牠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