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對雞蛋過敏

已經很久沒吃完整一顆蛋了

外面賣的都是蛋花湯

不然就是蕃茄炒蛋、麵包夾蛋

想吃一整顆荷包蛋加醬油,好難

 

最近感冒

吃到媽媽親手煎的荷包蛋

覺得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

荷包蛋還是加醬油最好吃了

我知道有人會撒鹽巴

但是我覺得加醬油才是王道

 

我覺得

最完美的荷包蛋

是把蛋白煎得滑嫩又白,但邊緣要略焦

蛋黃不能全熟,只有半熟才最讚

咬下去,蛋黃汁液流出

真是人間美味

 

想起以前回南部

阿嬤也會煎荷包蛋

早餐都是等著荷包蛋上桌

阿嬤煎的蛋,固定會翻折過去

就是沒辦法像漫畫中的煎蛋造型

她的蛋面硬要折一半,邊緣又不焦

整個軟軟的,沒有起泡泡的略焦面

總之,有點毀容的荷包蛋

可惜再也吃不到了

 

我的記憶似乎伴隨著吃

沒想到,荷包蛋就能讓我開心一整天

除了媽媽,感冒期間還要感謝一個人

他幫我燉了川貝冰糖梨

真的很佩服他的好手藝

收到是熱的,真的很溫暖

我從來不喜歡冬天

第一次覺得冬天很溫暖

 

但是我還是不愛冬天

就像討厭雨天一樣,我討厭冬天

冬天太灰暗了,又很冷,很容易感冒

希望夏天儘速來啊!

 

對了,明天是冬至,要吃湯圓

冬天快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