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慕容有一首詩『一棵開花的樹』

老實說,我愛死了它的意境

我想也許,人間有情,是因乘願而來

我或許也是乘願而來,為了相逢那一剎

 

但我最美麗的時刻,你沒有無視走過

而是你來不及遇見我,我沒有遇見你

佛說下一世,許我完美的塵緣

為了相愛的可能,這次我得求千年…

哎,這回我遲疑了

佛冷眼笑看人類的愛  微不足道

如果是你(妳)  願意亙長等待相遇嗎? (呵~~我沒耐性)

我想在佛身邊學習,讓心不再波動

 

---------------------------------------------------------------

一棵開花的樹(席慕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