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起「維納斯 Venus這部片

老實說,也沒特別喜歡

不過,講到莎士比亞就有趣了

以前頂多知道羅密歐與茱麗葉、仲夏夜之夢

還有哈姆雷特To be,or not to be

也只知道他是詩人、劇作家,英國大文豪

 

看完這部片,進而知道莎翁的十四行詩

片中引用第十八首「我該把你比擬做夏天嗎?

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

Thou art more lovely and more temperate.

第一次看這種古英文,猜想唸起來很悅耳吧

為什麼情詩,總浪漫得要命

常語不驚人死不休,讓人起雞皮疙瘩啊

 

今年春季的電影,現在都快秋天了

這是一部關於遲暮老人與青春少女相逢的故事

男主角的歲數,算阿公級,果然最後掛了

這部片讓我覺得,歲月的殘酷

青春的逝去,讓人無能為力

春青,飛揚,是多麼美好呀

深深感觸,時間何其寶貴

現在就要把握當下

 

對於男女主角的情感,其實我沒多大興致

但男主角檢視過去,理解前妻的感受

他的愧對,他與前妻的親吻,令我印象深刻

同時也是全片最令我感動的地方

畢竟,他們倆都老摳摳了,蜻蜓點水式之吻,嘴唇都顫抖著

那是什麼感覺呢?

 

在青春遠颺,歲月倒數,慢慢老…慢慢老會是幸福的嗎?

我突然想起某部電影,在世界毀滅的最後一刻

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怒濤捲高、襲來

但有人相擁,接受下一秒的淹沒

我揣測相同情景,我能否鎮定不慌地?擁抱對方共死?

我不知道,但會不甘心吧,怎麼是這種半途而廢式的死法?

若擁抱的是親愛的家人,或許不安也會被撫平

這也讓我更加確定,做任何事都要有行動力

在老或死之前,一定不能遲疑,想做就要去做

要努力學習,實踐夢想,開心地活,不能留下遺憾!

 

每次在路上看到,白髮老翁牽著老婆婆

那種小心翼翼地過馬路,都會讓我感動得亂七八糟的

他們。經歷歲月的陪伴,仍堅定不移

那是我最渴望的愛

老了,還記得牽著對方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