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實是這樣

什麼都能征服的

除了死神例外

 

許瑋倫,我也很喜歡她

清純可愛的模樣,真是可人兒

沒想到她離開了

她跟我是同年次的

 

還活著的大家

你是幸運的,不必經歷痛苦

透過別人的經驗,你獲得學習

許瑋倫身上,你學習到什麼?

或許這樣的說法,有人不能接受

但我真的認為

人在世上,就是要不斷的學習

一個人,下策是不能體會意義,不懂從中學習

最下下策,是自己去親身經歷,才終於得到教訓

但親自經歷的代價,你有想過嗎?有時代價太大了

有人非得出車禍,才知道闖紅燈的可怕

有人非得腳受傷,才了解坐輪椅之苦

世界各角落裡,那些受苦的人,他們正在彰顯意義

所以我們能夠學習,所以感恩

你不一定要罹患癌症,才懂得健康的可貴

你不一定要失去家人,才懂得親情的可貴

你不一定要飽受流言之苦,才懂得要留給人餘地

你不一定要

要用心眼去看,用心傾聽,我們很幸運的

至少你可以不必去親身經驗,就已學習到,並且開始珍惜

 

我也不斷學習

從朋友死亡,從電影,從生活,從書中…

學習人生是無常的,學習樂觀,學習寬容

學習同理心,學習原諒,學習果斷

學習放下仇恨,學習…很多很多課題

然後你變成熟了,但不是世故,而是更理解

我想這就是人生吧!

你不能是…白來的!

 

 

從一本書或談天

我們得到別人腦中的寶貴經驗

這可能是他親身經歷的教訓

甚至花一輩子才累積的寶藏

每個人身上都有寶藏

即使殺豬、宰魚的販夫,也不能看不起

即是小孩子,也別看不起

他們擁有專業,擁有純真,可能是你不會或做不到的

你有想過嗎?所以不能自傲的

有時候要放下腳步,讓心柔軟

我們從來就不是孤單的一個人

所以更要去關心週邊的人事物

要張開雙手,要先去擁抱

 

 

我也曾經恨過,然後理解

所以現在,只想讓所有關係圓滿

因為,我不想帶有遺憾

不知道下一秒,所以珍惜

今天出門了,是否回得了家?

又有誰知道!世界唯一不變的就是「變」

你可以自信地說你掌握了一切

但你敢保證沒意外?這就是所謂變數

不知道下一秒,所以更要珍惜

如果有什麼遺憾?那一定是

忘了說愛,來不及說愛,不敢說愛

愛竟然沒說出口!

愛,不能藏在心裡的

不一定要說我愛你,但可以用其他方式

找機會用行動讓父母、親友感受到你的愛

哪一刻離開了,你才不會遺憾!

 

【對不起哦,我好像在說教!】

【不喜歡的話,請自行忽略!】

【謝謝看完的人!】

【感恩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