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長假,動手整理房間


意外翻出好多紙條,以及信件


好懷念國中、高中,那個純真的時光


蜘蛛、蝙蝠、小土狗、巫婆…


替班上一些同學、老師亂取綽號


現在都忘記那些代號,究竟指誰呀


到底誰是巫婆ㄚ??


看著紙條,忍不住輕笑


那是屬於當年的暗號與默契啊!


 


原來我曾經被同學這麼愛護著


我的回信,曾經讓人真心雀躍


透過信件,傳達彼此對友情的在意


才發現我的綽號也很多


什麼小賠、小賺、大賺、小ㄆㄟ


還有鳥蓓、豆乾妹、蝸牛蓓…


還有「念楓」這個筆名,也是我


好有詩意哦﹗


 


國中時,和女生感情很好


我娶了一個老婆,嫁給一個老公


我們的紙條,親手塗鴉繪畫


I Love you講得很熱切,還加上一堆愛心


可惜我手邊,只有她們寫的


看這般火熱程度,難道我也曾那麼肉麻?


天啊,真有趣呀,呵呵…


 


高中時,持續不長進


上課,也是偷偷傳紙條


女生間,每天傾訴心情


甚至連「以上,報告完畢」字眼都出現了


然後,這段時間冒出男生的紙條


上面還註記「若收到,請點頭或微笑」


我的媽呀,最厲害是褶信紙


有人技術已到歎為觀止的地步


其實我最討厭拆心型、不規則型


我喜歡的是四角亂褶,方便打開就行了


哎,我個性就討厭複雜、喜歡簡單


 


曾幾何時,BB CALLEMAIL、手機出現


信件不再是強勢的溝通工具


出社會後,大家也不再真切的表達愛


面對冷漠,害怕受傷,開始學習自私


這是好的,還是壞的?


是保護自己,還是失去真心!?


 


工作好些年


同學們覺得我沒什麼改變


不知是褒還是貶,沒變成熟?


我一直對世界充滿好奇


喜歡新鮮、熱鬧


骨子裡,童心未泯


有時我也擔心,是否太幼稚


幸好有人陪我一起瘋,一起傻氣


看著信件,回憶蕩漾伴著想念


這是我不想,也無法拋棄的過去


我是念舊的人……


 


 


純真的年代,令人懷念


你我的心,是否變了?


有時候冷漠?築起一道道高牆?


或許因為受傷、心痛過


所以投入愛,變得小心翼翼


歷鍊〜雕琢人性


人有時候不再率真,不再可愛


但是…有時候回頭想一想


人渴求的不就是真心?


真心,若刻意隱藏,就不真切



 


 


如同那純真時代,毫不猶豫


說出真心,可以如此坦率的


我喜歡你,也可以如此坦率的


 


 


謝謝你們曾經的陪伴!我喜歡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