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喪葬文化,太繁複了


要不斷做旬,又要誦經


有時候我會想


誦經的目的,是什麼?


據說能帶領往生者,走向西方極樂


若此話當真


富者可以請一堆道行高深師父,砸大筆錢念經,就贏了


人做不好,念經再多都沒用吧


不斷孝子哭泣,又敲鑼打鼓


如果死的是我,一定覺得吵死了


搞不好會死而復活,然後咒罵stop


 


我一點都不排斥談論死亡


我喜歡的喪禮,是簡單而隆重


可以放音樂,可以追思,可以緬懷


帶一朵我喜歡的向日葵,為我祝福就行了


就是不要有任何哭泣


生是歡喜事,死也能是歡喜事


生、死不過是一個樣態而已


 


我一定不要土葬,還去佔活人的生存空間


對於身體及器官,更不必去留戀,反正死了也沒感覺


所以大刀一劃,堪用的器官,就捐出去幫助人吧


然後,把大體燒一燒


骨灰撒向天空,隨風


或者撒向海洋,隨流


我要的是這樣的灑脫


當然,你可以記得我,也可以忘記我


但是我曾經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