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自由行,兩個女生結伴成行,滿隨興的


去了香港的銅鑼灣、尖沙嘴、黃大仙廟


坐地鐵很方便,只是街頭人潮超擁擠


覺得快像小魚乾,被壓扁了


而且外國觀光客到處穿梭


讓人晃若不知置身於何處


 


既然逛街,當然要敗家


但香港的服飾,不吸引我


質感我不愛,款式又大同小異


換了港幣,後來竟然沒花完


香港真誇張,到處是莎莎、匯豐銀行


 


第一天去了「黃大仙廟」,據說很靈


連網路都有虛擬廟堂


走進廟宇,看見女孩卑躬屈膝


以最虔誠的表情,祈求著


我想,人是卑微而渺小的


 


踏進黃大仙廟,我沒有求籤算命


那時候的當下,覺得自己無所求


上天給了我禮物,教我學會愛人、謙遜、忍耐、原諒及勇氣


即便跌倒,從不曾讓我一蹶不振


覺得自己很幸福了,不想求什麼


我最想要的幸福,上天應予了我


我可以感受上天的眷顧


我期待的,總是如願,總是順遂


所以感恩,夫復何求!


 


或許,求籤算命確有指引撫慰的效果


人呢,也總在徬徨時,更想求助算命


有時候我覺得,算命令人又愛又恨


得到好答案,稍微寬心又不太放心


得到壞答案,繼續搖擺再掙扎


這種心情是空虛的,依附的,被牽制的


事實上,人應該努力跳開執著的情境


哪一天再回首,會發現


那不過是人生的十字交叉口,但終究會過的


 


往前走,你可以看到更美麗的未來


所以你必須勇敢抉擇,並勇於承擔


 


香港,兩天一夜有點短暫


遺憾沒吃到港式飲茶(沒當到貴婦)


也沒看到夜景(陣亡睡死)


香港這個地方


說先進嘛,快捷、地鐵是很方便


但滿街招牌,到處霓虹,人聲鼎沸


說真的,我喜歡熟悉的熱鬧,而不是陌生的喧囂


在香港,我反而想念起可愛的台灣!也想家了!


 


但是,自由行很有趣,自由行會上癮!


有機會還想再自由行!創造回憶與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