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美貌的人,可能有顆巫婆的心


而醜陋的面貌下,一定有顆美麗的心


見鬼了,這到底是誰說的,根本是是而非的理論


醜陋的外貌,可能心也醜陋


擁有美貌的人,難道不能同時有美麗的心嗎?


 


 


為什麼,上帝為何要有分別心


為何將世界化成美麗與醜陋,好人與壞人


決定誰美麗,誰醜陋,是怎麼決定的?


 


 


好像,連萬物被用美、醜區分了


豹紋就是美麗象徵,豬皮就不值錢


這隻孔雀魚是萬中培育,所以一千元


那堆魚是給紅龍吃的,秤斤賣只要幾十塊


這就是差別,同樣都是生命,卻有「身價」差別的


難道,當人就比較高貴?擁有美貌算賺到嗎?


我相信這不是上帝的本意


 


 


我不否認,美麗及帥氣,確實比較吸引人


外貌,是第一眼評價的印象


長的帥長的美,馬上加分


但是「內心」也很重要,並且耐人尋味


我覺得相處久了,外貌一點都不重要


人跟人,我相信是有頻率的


相同頻率的人,怎麼看都順眼的


 


 


外貌啊,是父母的遺傳


當你讚美她的外貌時,也讚美了她的父母


外貌啊,是天生、你不能選擇的


但是你能決定,你的個性、行為


 


 


沒有人是完美的,但可以學習


不管外貌是美麗、或是醜陋,都可以擱置


最後你要學習的是「內心」


因為這是你可以改變的、可以修正的


我相信,這是上帝給我們的人生課題


你的個性,你的氣質,你的心…


你可以決定,並且涵養而臻於「真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