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共白頭,掌心繞指柔,紅塵伴君渡,一生一杯酒。


 


人為什麼要結婚?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


有人說因為愛,有人說因為依賴


問我最不準了,因為以前是死忠的不婚派 ^o^


我一定會說結婚幹麻?一個人多自在,又沒責任


雖然看著爸媽相處,覺得很甜蜜


但從談戀愛開始,就有種根深柢固的想法


如果兩個人在一起,又沒有比一個人好,為什麼要結婚?


不想結婚,絕非不愛對方,也不是渴求自由


好像是一種莫名的抗拒。


婚紗很浪漫,但哪天穿在自己身上,就覺得害怕


 


 


先前出國旅行,碰到比我更徹底的不婚族


他說若碰不到愛的人,寧可孤獨終老一生


突然間,自己好像清醒了些


人還是該有責任,相扶持才能圓滿


人為什麼要結婚?不知道!


但願有一個人能讓我更明白


即使結婚後,也希望他陪我冒險,陪我成長


快樂與憂傷,都擁抱在一起


對我來說,結婚肯定不是為了生小孩


應該是「渴望」到「強烈」想跟對方在一起


想要共枕眠,共同迎接晨曦


這是什麼感覺ㄚ


下班後,倆人翹二郎腿、泡咖啡


一起看電視歡笑,難過也要抱頭痛哭


生活硬是多了一個人


嗯!有一種渴望「共同生活」的衝動


但是真要踏入婚姻,還是讓人想逃,非常需要勇氣吧!


我大概有恐婚症!


真佩服可以點頭答應結婚的人


我一點都不想離開家人,也不想改變現狀!


 


 


誰才是我的Mr. Right


我想世界上總有那麼一個人


可以讓我願意點頭,並且一輩子追隨他


希望他告訴我,結婚有多美好


那麼我也將不顧一切投入


對不起爸媽,我任性了


我知道你們一直期盼,女大當嫁


我卻如此任性,一直無法安定


揮灑了青春,找不到答案


 


 


 


我不要對我好的人,我要心靈相契


對我好的人很多,我只要他懂我的那一個


穿越外貌,看見我


而他,不需要條件


只要能讓我愛上,我就感動


相愛,根本就是奇蹟


是過去的傷害,讓我封閉嗎


我太難再愛上一個人了


即使有點動心,下一秒我又卻步了


如果是對的人,請給我熱情,讓我真的愛上你


當我愛上你,不要對我忽冷忽熱


那樣只會加速讓我想逃


我不想害人,也不想虛度任何人的青春


如果你不是對的人,請不要愛我


我會感謝你的欣賞,但是無法回應你


而我寧願暫時孤單,等待對的人出現


 


結婚是一輩子最重要的人生大事


兩顆心相靠相依偎,勝過千言萬語


如果碰到了,我也願意…伸出手


一生一杯酒!


 


 


「攜手共白頭,掌心繞指柔,紅塵伴君渡,一生一杯酒。」


如果以後結婚了,願像這首詩,只跟一人


我想,我若結婚,肯定是非常愛對方


才不顧害怕,走上婚姻的


 


最後,恭喜小黎走上紅毯,要幸福呦!


我最喜歡收到炸彈~~因為喜氣洋洋


恭喜恭喜~~~值得恭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