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何時小甲腳爪處長了一顆肉球

上面還有凹陷的小咬痕

 

是腫瘤嗎?看起來那麼活蹦亂跳

仔細一算,小甲已經陪了我一年半

叫牠的名字,牠會抬頭聽

知道是叫牠的,牠跑過來撒嬌要吃穀物

被牠的媽媽欺負,牠會自動翻肚求饒

 

我已經習慣有牠,跟麻糬一樣

每天看牠們就覺得很快樂

這就是生命嗎?總有一天終究要離別啊!

我希望牠是世界上最快樂的老鼠

牠是聰明的,但牠會記得我嗎?

只嘆生命來來去去,為何不能等長

我不想問未來歸別處,只想珍惜現在

但是

我知道有一天終需一別

我知道我無法灑脫

我知道我會哭泣

我要仔細記住牠的模樣

一隻愛吃葵瓜子的三線鼠

 

牠不僅僅只是老鼠而已

還代表難以抹滅的回憶

 

(要快樂喔!~我期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